[圓桌 舞士]

一個過程,很高興我參與,我經驗,感恩~

 

因緣際會之下,有機會接觸圓桌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第一階段[改變的力量]課程,耳聞三天兩夜的費用高達NT$37,000-,自費是負擔不起的,有這樣的機會姑且一試。

抱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,第一個照面是火車站的歡迎隊伍,兩排人群由第一個見到你的圓桌成員帶領跨過兩排列對人群掌聲,溫馨熱鬧,忐忑的心情也應著這樣的場面會心一笑,慢慢卸下了武裝。

集合,四排不短的隊伍,參與人數比預期來的多,整理一下隊伍陸續接上遊覽車。

 

參加人群,或者搭乘遊覽車,或者自行開車,相繼抵達,一群西米路著裝的男男女女在飯店裡穿梭,高雅整齊好像機上空姐空少們,拖著行李箱格外醒目,原來是學長姐們。

緊接著進入上課禮堂,一進門又是一陣歡迎儀式,接著跟一般團康活動大同小異進行分組。

開始上課,三天以來,透過講說的課程約二分之一的時間,講說內容是你已經知道的一些道理,但透過演說者的闡述,搭著配合講演內容時而磅礡時而柔和的背景音樂,聽起來就是比較有理。

課程中透過"恩"與講說者互動頻繁並且穿插與夥伴分享的時間,課程不至於太過煩悶。休息時間,小組團坐分享。

三天的課程活動內容算豐富,有些活動與以前參與的團康活動部份相同,部分類似。

每天都有一段時間播放一些比較突出的個案,透過影片撥放細數分享者的過往,肯定課程帶給她們如何如何的改變,她們要介紹身邊所有人來參與。

 

每個睡前的晚上都有個比較正式的課程分享,燈光昏暗,音樂柔和,小組人員圍著微微燭光,掏心掏肺,輪流把心裡最壓抑的一幕分享,即使已經來到就寢時間,依舊亢奮,每個人認真的聆聽,淚流滿面。

大部分的人因此得到愉快的解脫,好像把大半輩子受到的苦難都發洩完全了。

回房,激動還在,時間來到凌晨,即使有好多話想跟室友分享,疲倦的身體已經不由控制,洗個澡也只能說晚安,明天六點起床。

 

早中晚餐都豐盛滿意,沒有餓到。來到第二天,一個課程的下課,學長時間,介紹緊接著第一階課程的第二階段課程,報名表上寫著四天三夜總額五萬,所費不貲,也只好婉拒。

畢竟有機會參加第一階段課程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奢侈的機會。

講說,活動,分享,又來到一天的凌晨,又是一天的疲倦,這是最後一個晚上,管不了明早鬧鐘六點,把握時間與室友小聊,真的累了也就睡了,這個晚上睡的更少明天集合時間更早,好累。

 

第三天,疲倦的身體,已經讓我頭部裡的腦膨脹,塞下的東西有限了,來到一個課程的結束,累的趴著,耳朵聽到介紹第二階課程,夥伴們金額不足可代墊,當天刷卡繳費有贈品,不自覺的想奉勸年輕人,鈔票得來不易,何不等你歷練多些,有掙錢能力再來決定是否要繼續下個階段課程,心裡滴咕,但卻說不出口,年輕人已經答應。

 

午後,疲倦的身體需要休息,但結業式依然磅礡氣派。聚集更多的觀禮者。

結業式是大型的分享會,原本敢說話的,原本不敢說話的,都依著這個"氣勢"慷慨激昂,搶先上台分享,氣氛熱烈不已,已經不是我文字能力足以形容。

 

撘上車,開往回家路上,疲倦顯的路程漫長。

進入睡眠的前一刻,腦子裡迴盪的是一幕幕三天以來的各個畫面,停不住,我知道,我需要時間思考消化這一切激昂的情緒。

 

活動參與的多半是經濟能力雄厚的企業家,再來就是企業家家人,企業家員工,以上成員費用不是問題,企業家本身財力雄厚,其他的成員則是有幸得到企業家金援。

少數是經濟能力有限卻願意自費,甚至是向人借貸來課程,這部分的人或者來到人生的低潮需要前進的力量,或著心中有千千解不開的結,要的是一個有系統的答案。

 

三天兩夜,我看見課程的內容的確有其發人醒思的空間,這些道理俯拾即是,透過戲劇化的活動,背景音樂的營造的確能令人深刻體會,但回到現實生活,走在路上,座上公車,你看見我,我看見你,少了背景音樂真只能仗著記憶支撐行動力。

好像看一本書,你有體會有得到,但如何時時刻刻付諸行動,難。只期望這些得到在心裡多少站一點點位置,日後有多點經歷再來一些感動,一點一滴在心裡累機這些得到。

 

活動下來,最真的是週遭的成員,她們帶著需要被疼惜呵護的心靈來,敞開心胸。

我看見,我做到,關愛別人由關愛家人做起。心存善念由睜開眼睛,伸出雙手做起,路上買玉蘭花也是一種關愛,金錢築起的高牆,即使裡頭有再多的觀懷,愛,如何能夠普及,觸動每個人的心!

期待這樣的課程更普及一般大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ss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